桥岸的风是我赠你的相见.

热烈和爱情是缱绻的原地.




@甜涩

© 紫若Saury
Powered by LOFTER

【凯源】夜半私语

 

00

 

深夜的时间能让人想起很多事情。

 

哭红了的眼睛,粉丝的呐喊,不舍的告别,唱给你的私奔。

 

01

 

“早。”

……

“早。”王源对着镜子的自己笑了笑,一把水扑在脸颊上在顺着流下,窗外是入秋的清晨。去年他还在南京开个人演唱会,今年已经到了美国的波士顿,一年多他学到了很多,也放弃了很多。他偶尔还是有公告要跑,但不能和往日相比。反而王俊凯一年来人气又是高涨,每场活动都满场爆棚,一个城市接着一个城市,唯独没有美国。

 

唯独没有波士顿啊。

 

12个小时的时差让他们的联系逐渐逐渐变少,刚开始王俊凯还能撑着跟他聊一整个夜,再后来王源没找他,他似乎也很难想起来回过来一个电话。

王源也不再主动找他。他怕那边的王俊凯在睡觉在小憩,在NG了很多次的片场焦头烂额,在为了综艺使劲的笑。他不敢打扰他的疲惫,但闲下来的时候除了例行的和父母的视频,他的确也会感觉到很久没品尝到的无聊滋味。

 

日子过得三点一线,有课的时候他背着线谱走向教室,放学了泡在钢琴房,没事的时候握着粗糙的笔头写完上次的灵感,很少会真正觉得透心的无聊。但现在他确确实实觉得闲暇时间太多余了一些,逼着他想一些事。

 

他想起他走的时候背后卷了一件风衣,那是被谁硬塞上来的,慌慌张张匆匆忙忙,唠叨了许久的嘴唇下一秒也只能合上。

 

王俊凯确实是偷偷来见的他,王俊凯王源,放在一起的两个名字,谁提了都是禁忌。

 

31号那天的半夜,他回到酒店看见房间亮着灯,他踏进去一步,那人抬眼看他一眼,笑着让他过来。

王源走过去,盯着王俊凯看了一会儿,伸手抹开自己眼睛残留的水渍,然后问他,“你哭了吗。”

王俊凯愣了两秒,在他眼瞳的倒影里看到自己模糊的倒影,缓缓地摇了摇头,轻声地说,“我没有。”

“真的没有吗?”

“真的没有。”

王源对这无意义的问话笑出了声,又盯着王俊凯看了一会儿,他捂着自己的脸,露出一双黑得发亮的眼,里头还红着肿胀着,“那好吧,没有就没有。”

“你哭了。”王俊凯拨开他湿漉漉的刘海,“你喜欢偷偷躲着哭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王源说,指缝却流了一些湿润的泪出来,“我没有……”

“那就没有吧。”王俊凯说,他把爱哭的胆小鬼拉在自己怀里,把胆小鬼留下,放出去一个无畏无惧的成年猛虎。

 

王源哭得更凶了。他哭的时候不出声,只剩眼泪不停的往外落,打湿了王源的眼,打湿了粉丝的心,打湿了王俊凯白色的衬衫。

王俊凯有点想顺他的头发,迟疑了很久还是蜷起了手指放到了一边,“你是很厉害的成年人了。”

“以后会更厉害的。”王源说,“你会变得更厉害吗。”

 

王俊凯笑了一声,“那我会变得比你还要厉害。”

 

登上飞机的前一天他问王俊凯还有什么话,那人没回答,朝他笑一笑,然后喊他的名字。

他应了,又问他有什么话。一定要现在说出来,一定要在落地之前告诉他。他脑子朦胧的,隔了层纱,一飘一飘的挡开他的视线。

 

于是他说我要走了。

 

下飞机要发短信,有空要打视频,爸爸妈妈要多联系,也不要忘记他。

 

王俊凯说也没什么了。你去吧。

在他出门前一刹那他背后猛的一声重响,他很多很多前买回来的限量款,凌晨就开始排着队抢,宝贝得很,连粉丝都没见过的衣服,安安稳稳挂在背包上。

 

他知道波士顿的温差大,落地踩着过脚腕的凉风。走之前他记得有人问他想不想家。

他说会啊,笑了笑说没关系。

说什么呢?

说什么才好。

顺着四肢百骸贴着五脏六腑,19岁的日子彻底扎了根。

他说我19了,虚岁算的。

 

那好吧,我19了,实岁算的。

 

王源对着他笑了很久,在楼梯的角落拉上陈旧的门,在黑暗里敞开了手臂,“抱抱我吧。”

王俊凯看了他很久,沉默着上前抱了一下他,很快就松开了。王源闭上眼,深呼吸,长叹一口气,眼睛在黑夜里熠熠生光。

 

“王俊凯,我要走了。”

“我要走了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王俊凯对他说,“走吧,我不送你了。”

王源答应了一声,在电梯合上的时候趴着门喊了一声王俊凯,王俊凯在原地的身影猛的冲上前,但是门已经合上了。王源又对着电梯门喃喃,王俊凯,怎么办,我想重庆了。随着电梯的下落,他也不知道王俊凯到底什么反应。

反正也该走了。

 

 

02

 

他想起第一次踏进波士顿的土。

 

小孩失笑的把藏在口罩里的唇角扬起,想好了第一个送给他的礼物。

 

第一枚落在我掌心上的雪花。

 

王源在漫无目的的神游中想起了第一次踩着波士顿的雪,装了满满一瓶,随着他化,随着他冻,他把那瓶雪放在床头,脏了就擦拭擦拭,那雪虽然化了也晶莹剔透的亮着光,装着他闪闪发光的梦。

 

王源对着镜子发了好一会儿呆,这才默默收回了眼神,他走到大厅,拿起沙发上瘫着的吉他,拨弄了两声,边拨边匆匆在五线谱上留下痕迹,很多音符重复的出现,王源总是重复地拨弄,在纸上划掉,再重新在后面填上。

他放下了笔,然后盯着手机屏幕犹豫了很久,突如其来的铃声吓了他一跳,定睛一看来电人他又吓了一大跳,有些不可思议的接了电话。

 

“……王俊凯?”

“王源儿。”王俊凯叫他的时候习惯带着儿化音,虽然他有意识改正,但在很多时候是不经思考的直接吐出口,“今天不上课吗?有空吗?”

“不上课。”王源说,“很无聊,你打的正好。”

“啊……”王俊凯应了一声,声音低了下去,似乎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他们之间本不该如此生疏,但王源只听到王俊凯磕磕巴巴的问号,尴尬至极的叹息,他咳嗽了一声,“王俊凯。”

“我要20岁了。”

王源笑了一声,“有好多想做的事情。想蹦极,想冲浪,想潜水……想吃火锅。”

“想重庆小面,想日月光,想南开,想解放碑,想回家。”王源说,他手指勾着吉他的弦,一点一点陷入他的肉里。

王俊凯说,“想回来就回来吧。”他顿了顿,莫名其妙的笑出了声,“回来吧,或者我去接你。”

“你想见我吗?”王源问,慵懒的倒在了沙发上,抱着线谱蜷缩着,“波士顿好像又要下雪了。”

“是吗。”王俊凯说,“你在写歌吗?”

 

“我在写歌。”

“写一首关于雪的歌吧。”王俊凯好像又想起什么的样子怔了两下,“下雪正好。我还没看过波士顿的雪。”

王源在那头痴痴地笑,“真的要来吗?”

“……你想我来吗?”王俊凯顿了一下,很认真地问他,“你想我来吗?要见我吗?”

王源撇开了眼,看见房间角落的绿植奋力的爬到阳光的地方,伸出手握了握虚无的光线,“我想见你。你来吧。”

“那我来见你。”王俊凯回答他,“我会来见你的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……可是你应该没有空吧?

王源把到口的疑问还是吞回了喉咙,硬生生撕裂开干涸的泉,在寂静里呼出一口气。

“王俊凯。”

“波士顿的天很蓝。你来的话,我陪你看看。”

 

03

 

呼啸的风吹过他的耳畔,他带上的兜帽吹的东倒西歪,连他的脖颈都冷的通红。他伸出手抓了一把,水雾般的雪花,融化在室内充足的热气里。王俊凯站在飞机场的门口。

 

他笑了笑,把口罩拉上了,看着夜晚的波士顿的天,黑雾中透着泛蓝的光,隐隐飘着雪花。他的手机还躺在包里,匆匆发了一条信息过去,“玩两天,别担心。”

紧接着手脚麻利的抽出了电话卡扔回包里,又安上新的卡,王俊凯划着手机,带着一个小包,一个人站在夜晚的波士顿,一步步遁入夜里的帷幕,过了很久后,他给王源打下一个电话。

 

那边过了很久才接,接起来的声音模模糊糊,似乎还有些郁闷和恼火,“是谁啊……啊。啊……”

王俊凯笑了一声,“你睡了啊,这么早。”

他忽然跳起来一般的惊呼了一声,那头传来咚咚咚的闷响,“是你啊!为什么这么突然!”

王俊凯说,“是我。说好的,来见你。”

王源手忙脚乱的收拾着东西,突然又停了下来,看着厨房刚刚烧开的热水舔了下唇,“你在哪?……你现在在哪?”

“去见你的路上。可能半夜不会让我进去……”王俊凯说。王源套上挂在衣帽架上的风衣,“我去接你。王俊凯,你告诉我你在哪。”

 

王俊凯进屋的时候地热蒸好了温度,整个屋子是截然不同的温暖,王源在他身后进来锁好门,上前取了他的外套和背包放到了一边,他笑了笑,又给王俊凯倒了一杯热水。

“你来的好突然,你吓到我了。”

“是吗。”王俊凯接过水啜了一口,那水已经变温,唯独在杯沿留下滚烫的残留,“脑袋好热。现在怎么办。”

王源看了看他,伸出手探了探他额头的温度,“你发烧了吗?”很快又缩了回去,摸到了自己的额。

“没有。偷着来见你,太急了,什么都没带。”王俊凯长吁一口气,眨了眨疲倦的眼,底下是化妆也遮不了的乌青,“我在纽约有个公告。结束了自己跑了。”

“你好敢啊。”王源噗嗤一声笑出声,“你好厉害。你敢一个人跑。”王俊凯得意地扬了扬眉,“我什么时候不敢?”

王源看着他的手,缓缓牵上去,指尖触及之处尽是冰凉,他盯了他一会儿,用手抹开眼尾的水雾,“这儿。你不敢说。”

王俊凯没出声。

 

白天醒来的时候王俊凯望着天花板发呆,窗外还有扑腾树枝的鸟雀,他起身,正好撞到来开门的王源。

王源给他来送衣物,上面还叠了一件风衣,有些眼熟。王俊凯拿起来看了一看,logo映入眼帘,他啊了一声,“是我的衣服啊。”

“嗯,你穿上吧,一会儿带你出去了。”

“今天不上课吗?不写歌了?”

“不写了。回来给你看,那首歌我写了一半。”王源说,他上前掐了一把王俊凯的脸,“我还是觉得我在做梦呢。”

王俊凯笑了,“好真实的梦啊。开不开心。”

 

“嗯。开心。”

 

04

 

王源带他逛了一圈伯克利。周末的伯克利人少了不少,但有些地方还是多得人挤人,王源远远指了一个地方,“我经常去的钢琴房。刚来的时候没人陪,就一个人去钢琴房一呆一个下午。”

“现在呢?”王俊凯顺了顺他的头发,指尖绕着他发梢卷翘的尾巴,手感很好,他忍不住又摸了两下,眼都弯了笑开了花。“现在很多人陪吗?”

“也没有啊。”王源回头看他,“很多人都来问我,为什么要来……啊,反正是。”

“不少人陪,但还是感觉很奇怪。”

王俊凯看了他一眼,低下头摁住了王源,他蹲下身去系上王源松垮的鞋带,直起身握住他的手腕,底下就是喷薄的血脉。

“走吧。还有什么地方。”

 

他们转了一圈,连着商店都买了一圈才回家。出门的时候还是凌晨,回来已经落了日。王源拿钥匙开门的手忽的一顿,抬头望了一眼天。

“雪诶。”

“王俊凯!”王源吼了一声,转身就扑倒人按到了草坪里,飘荡的雪花跳着舞旋转到他眼前,“王俊凯!下——雪——了——”

王俊凯翻过身捏他的后颈,说话的时候咬了一朵雪花进口,蜜橘的天色很快就被夜遮盖,雪花也从一片一片变成了漫天飞雪,王俊凯喊他,“王源!”

王源在他脖颈里偷偷躲着笑,笑了一会儿累了,不笑了,又躲着湿了眼,王俊凯叹了一口气,硬要掰开他的脸看他,王源不准,晃着脑袋又笑出了声。

 

“王俊凯,你要看波士顿的雪吗?”

“嗯。我在看。”

“你看了波士顿的蓝天吗?”

“我看过了。”

“你会看从波士顿回去的我吗。”

 

王俊凯对着天看了几秒,眯着眼勾起了嘴角,他的眼角上还有雪花落下,“我不是一直在看吗。”

“我以为你忘记了。”王源盯着他的眼角看了许久,两只手都伸过去要抹开那片雪,“我以为真的会被人忘记。”

 

“不会的。”

“好多人在等你回家。”王俊凯说,他抱着王源起了身,杂乱的碎刘海遮着他看不见的眼,“每一年,每一个月,每一周,每一天,每一分,每一秒。爱你的人一直在等你变得更优秀,回去见他们,要带着礼物。”

 

王源怔了一会儿,抬手敞开了双臂,又上前抱了抱成年了的小孩,他低声问,“问你一个问题,跟我说实话吧。”

“你问。”

“你哭了吗?”王源问,望着王俊凯泛红的眼角,“你哭了吗?……我演唱会那天,你哭了吗?王俊凯,你为谁哭的?”

王俊凯自己也不自觉的揉了揉眼睛,一次两次都避开他的视线,“我哭了。”他说完又觉得很不好意思,捂着王源的眼,“我哭了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王源说,他从指缝看见模模糊糊的王俊凯的影子,“你看着我哭,我知道你哭了。扯平了。”

 

王源进屋之后给王俊凯递了一本厚厚的文件袋,里面都是潦草的曲谱和歌词,他笑了笑,拿开最上面的一张,“雪没有写完。”

“就叫雪吗?”王俊凯问他,手里翻着旧的线谱,那里面有近来发表过的曲子,也有很凌乱潦草的发泄之作,唯独中间那张纸他翻到的时候,卷着边儿的,里面内容像是一气呵成,整齐干净,没有涂改的痕迹。

“这首是什么?”王俊凯问,他抽出来这张纸,仔细的端详,王源瞄了一眼,歪着脑袋冲着他笑。“是岛屿。”

“你眼光真好。”王源说,他拿起那张纸,像是看写曲子的自己,“那是首合唱。两个人的,写来自己唱着玩儿。”

“两个人的啊。”王俊凯唇齿起合之间品出一丝黏人的热,他顺手拿起了放在沙发的吉他,拨弄着琴弦,装好调声器随意弹了几下,调节好对着谱子弹,“唱吧。”

“现在?”王源愣了,看了他一眼。

“嗯,一起唱啊。”王俊凯笑着拨开第一行的音符,“就这样唱吧。”

 

唱完了以后王源觉得全身发着热,他好像很久没觉得这种热血从头沸腾到脚的热,他兀地短促笑了一声,“我给你写首歌。”

王俊凯的眼睫轻微的颤了颤,“我要雪。”

“你要雪吗?”

“嗯,我要你那首雪。”

“真可惜啊。”王源不舍的看了看那张纸,“我还想当做最新的主打。”

“这么重要?那算了?”王俊凯问。

“不要。你要就送你了。”王源低了头睨他,“是真的,你要就送你了。”

“那就给我吧。”王俊凯笑了,躺在柔软的被褥中放开了身子,伸了个懒腰,“我和你去看雪。”

 

05

 

夜半王源醒了,对着静谧的黑夜吐了一口气。他起床开了大厅的灯,拿起散落在地上的笔,在一半的音谱上写下下一串音符。

吉他被他抱在自己的怀里,拨弄了好几声。

 

睡之前王源问了王俊凯几句话,王俊凯眼皮都合上了,却还要撑着回答他,一副疲倦不堪的样子。

 

“你是笨蛋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是傻子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记不记得我唱的歌啊?”

“嗯。记得。”

“真的记得吗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要和我私奔吗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要和我结婚吗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王源在时钟滴滴答答的转动中写下了最后一个音符。他伸直了腿,蹦起来把音谱装好,塞进蓝色的信封。他写了一张小纸条,黏在封上的信封上。王源蹑手蹑脚,偷偷把床头的那罐雪塞进王俊凯的背包,用精巧的小纸袋装好。那个杯子的边沿早被他加工黏死了,怎么翻也不会露。他对着瓶身吹一口气,写了一行字,“第一次雪”。

很快又湮灭在空气之中。

 

王俊凯走的那天挂着耳机,耳机那头是正在床上发呆的王源,“你要上飞机了吗?”

“快了,要检票了。”

王源顿了顿,“哦”了一声。赶在电话挂断之前喊了王俊凯的名字。

“王源儿。你叫我。”

“嗯。”王源笑了,看了看原来那一瓶雪花,好像还能望见一些残影,“要不要跟我私奔啊。”

“好啊,你带我私奔吧。”王俊凯咕哝着,从喉咙间发出意味不明的闷哼,“要不要跟我私奔。”

“好腻。”王源骂他一声,“那好吧,你走吧。”

王俊凯在那头笑了笑,看见背包里闪耀的那一瓶雪花,“我和你私奔。你走不走啊。”

王源没吭声,许久之后电话只剩了电音。他猛的回头,看见王俊凯上来牵他的手,笑着跟他跑。

王源闭了眼倒在床上,伸出手抓住跑走的王俊凯,又在下一秒散开了,在门口的阳光对着他笑,问他走不走。

 

“下一次再来接我吧。”

“我跟你回家。”

“我带你私奔。”

 

06

 

王俊凯捻开那张纸条,清秀的字体一笔笔宛如永远刻在纸上。

 

要不要和我回家

要不要和我私奔

要不要和我结婚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47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